佚名

男孩(八)

陈立农发觉尤长靖最近在躲着自己。
虽然在那之后两个人就被调到了一个宿舍,他们的见面机会却仿佛骤减了起来。早上醒来的时候那个爱赖床的人早就一溜烟没了影;吃饭的时候总是瞧见他夹在一群人中间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晚上也是快熄灯了他才匆匆跑回来,五分钟洗了澡便马上钻进被窝睡觉。
陈立农很想抓住他问问自己难道有这么可怕?自己又不会对他……做什么……吧?
其实千人见面会那天的表白和亲吻也在自己的计划之外,陈立农本意就是撒撒娇拉个小手蹭个拥抱什么的,他一直给自己设定的只是个可以让尤长靖习惯在身旁的好友,可能随着岁月辗转成歌,未来的某一天,说不定就那么顺理成章地,赖在他身边。
可不知是那天的阳光太明媚,抑或那个人太诱人。
17岁的少年心里感叹,自己果然还是年轻气盛,经不起美色的诱惑。


节目进入决赛阶段,大家的练习都更加努力了自觉了起来。
这天午饭时间每家经济公司都来了些人,各自进行谈话后,那个网络上已经铺天盖地炸了一轮的消息终于后知后觉地传进了大厂。
林彦俊抄袭。
陈立农听自家经纪人耳提面命地交代着注意事项,一颗心早已飘到了尤长靖那边去。
面谈结束后大多数人都继续回到了训练室,陈立农绕到《it's OK》房间,没看到那个人,想回宿舍碰碰运气,刚到门口,就和正准备离开的香蕉经纪人碰了个面对面。
宿舍里只有林彦俊一个人,他斜倚在床上玩着手机,手机屏幕上的光映在他的脸上,半明半暗,令人琢磨不出情绪。
“彦俊,不去练习?”
林彦俊闻声抬头,嘴角扯出个不怎么有诚意的微笑:“你也知道了吧?我现在去练习室做什么,笑柄吗?”
陈立农不太适应这样说话的林彦俊,又不知道该怎么接,只得安慰他道:“都会过去的,你要振作点。”
林彦俊看着他那诚恳的目光,把呛人的话收了回去。
“一起去练习吧?你不去有人会担心的。”见他态度有所好转,陈立农提议。
闻言林彦俊似乎冷笑了一声,“担心我?你不会是说尤长靖吧?”
他上下打量了一眼陈立农,“我说,你不要被他骗了。尤长靖这个人,对你亲亲热热的,是为了镜头和关注度。24岁的人了还炒什么甜心人设,你不觉得好笑吗?”
“林彦俊!”陈立农的血液像沸腾了一样,无法遏止的怒火涌了上来,他一字一句地说道:“长靖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是真正关心你!你……”
他顿了顿,发现自己没学过什么骂人的话,只得讪讪道:“你愿意自己呆着就呆着吧,我去训练了!”随后转身大步走了出去。
门外站着一个人。
尤长靖左手拎着几瓶水,右手端着一盒关东煮,估计没想到陈立农会突然出来,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陈立农也没想到他正在门外,更不知道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多少,此刻也傻了。
“农农……”
陈立农一把抓过他手中的水自己提着,用右手牵着他向电梯走去。

顶楼有个楼梯可以通往天台,很多练习生会在不想被摄像机拍到的时候偷偷翘开锁上来,虽然节目组三令五申不允许。
今天的锁已经不知被哪个坏小子打开了放在一边,陈立农推开门,带人走到天台上。
眼见已经四月了,廊坊的春天来得却没这么快,大风呼呼地吹在两个男孩的脸上。尤长靖意识到自己的手还被对方牵着,轻轻抽了出来。
陈立农有些不满地看向他。
“额……要不要吃……关东煮?”尤长靖感觉自己在这个男孩面前越发的气弱了,“快凉了,就……不好吃了。”
“不辣的关东煮,你是买给林彦俊的?”
陈立农只是看一眼就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刚才担心找他半天,原来他跑去给林彦俊买食物了??
“这不是……看他没去食堂……”尤长靖越说声音越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刚才我们的对话你听到了吗?”
“……”尤长靖本来想随便搪塞过去,可对上陈立农那漆黑深沉的眼睛,身体下意识就说了实话。
“听到了。”话说出口的那刻好像有无尽的委屈无尽的难过都涌了上来。
尤长靖想掩饰过去,却还是红了眼睛。
陈立农心疼的不得了,单手将他捞入怀中,轻轻地,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背,随后小心翼翼的,将下巴抵在他的肩上。
“农农,我不是那样的人。”他听见那个人说话,声音里带着哭腔。
“我知道。”
“我是真正把你们当成好朋友,真正想对你们好的。”
“我知道。”
我知道你是怎样好的一个人。陈立农想告诉他,我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看着,你的好你的真诚和善良,你的带给我的美好,远比你以为的,还要多很多。
“农农。”
“嗯?”
“关东煮凉掉了就真的不好吃了。”
“长靖你知不知道我刚刚才酝酿好气氛和台词!”
尤长靖噗嗤笑了出来,反而拍了拍他的背,“农农,我没事,真的。”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推开这个怀抱,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尤长靖看似柔弱,内心却宽广而坚强。
陈立农看着他有些泛红,又笑的弯弯的双眼,突然迫不及待的想长大,想变得更成熟,更强大。
他想保护面前这个人。

“长靖。”
“干嘛?”
“我饿了,关东煮可以给我吃吗?”
“凉了吃会坏肚子。”
“我们可以去茶水间加热,偷偷的。”

“好。”

评论(20)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