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

偷偷看着你(们)

说在前面:

这是一篇小白文,有点像XXJ的无脑YY,写来自己开心的。借用了群里的亲自下场发糖脑洞,不过好像没写出期待的感觉。

文笔也是XXJ

——————————————————


四月的洛杉矶入夜以后有些凉爽,刚到的少年们纷纷披上了外套,在大巴中七歪八倒地坐开了来,各自拿出手机向国内家人们报平安。

陈立农给妈妈发好消息后四下看了看,发现没人注意着他,飞速打开微博切换了小号,点进关注话题。

“怎么又降了...”他嘟哝着,“明明昨天升到50了啊。”

新星偶像陈立农,最近有一个不可言说的烦恼。


这一切都起源于还在大厂辛苦练习的某天,JUSTIN在又一次被福西西按在地上时唱起了:“说什么皇权富贵~”一旁的练习生们都心照不宣地起哄着,只有陈立农一脸茫然,仿佛错过了什么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所以你不知道皇权富贵干嘛跑来问我?”陆小芙用勺子搅拌着刚冲好的芝麻糊,一边翻了个优雅的白眼。

“感觉你知道的很多...”陈立农一副认真请教的样子。

为人师长的陆小芙今天决定大发善心,为陈立农同学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你说的这些CP都没有和我相关的吗?”听完科普的陈立农同学提问。

“你……你和谁?好像有你的坤坤的,还有林彦俊的吧?”陆小芙努力回忆着。

陈立农听着这两个名字,想象着这两个人和自己在一起的画面,觉得有点接受不了。

第二天陈立农顶着两个黑眼圈睁开了眼睛,昨晚梦里全是小芙讲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他觉得自己17年以来的三观都被颠覆了,一整个晚上对他来说都是噩梦,辗转未眠。


简单吃过早餐后,陈立农来到了练习室。今天是尤长靖的一对一辅导课,《我怀念的》专享。

尤长靖在老师身份的时候看起来与平时有些不一样,他拿着笔在歌词上标着重点,陈立农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觉得此时的他好像在发光。

“好了你唱一遍给我听哦,我来伴奏。”尤老师伸出双手,他的手指触摸到琴键上的时候有种莫名的魅力,让陈立农忍不住靠他更近一些,目光也不舍从他身上移开。

“想问为什么,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陈立农有些心不在焉地唱着,脑海里不知怎么回想起了昨晚陆小芙的科普,想到尤长靖和……那些奇奇怪怪的CP们……

“导演我要举报他。”耳畔某人的声音打断陈立农的思绪,“他歌词背错。”

“有没有做功课啊?”尤老师今天也很严格的指出了错误,附带一个“超凶”的瞪眼。

陈立农觉得自己得病了,被人瞪居然混身有种酥酥的感觉,一定是病得不轻。


在接下来一次次练习中陈立农有些“狡猾”的总是找不到状态,让尤老师为他伴奏了一次又一次,每次弹到低音的时候尤老师的左手臂会碰到自己的胸前,陈立农有些贪恋这一次一次的触碰,享受和某人贴近的感觉。

陈立农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病入膏肓那种。


“得病”的某人在第二天经纪人来看望的时候找了个借口拿走了手机,坐在马桶上小心翼翼的输入了“陈立农 尤长靖”六个字,又在一众水贴和宣传中火眼精金地挑出了“奶尤农汤”这个词。

“看来陆小芙也不是那么万能的,谁说我只有那两个奇怪的CP啊。”陈立农心里笑开了花,又想起小芙说的排名,点进去看了一眼。

——CP榜120名。

陈立农觉得现在的粉丝有点没眼色。

他想发帖问一问为什么喜欢这个CP的人这么少,是我陈立农不够Man还是尤老师不够诱人?又想起这是经纪人的手机,只得暗自忍耐了下来,仔细地删掉了搜索记录。


“我怎么觉得最近农农出现在我们宿舍的频率有点高啊?”某天晚上,正准备去关灯的尤长靖听见小芙嘟囔了一句。

“我们最近一组练歌啦。”尤长靖啪地关上了灯,往床上摸索去。

“尤老师是不是又收了个小宝贝啊?”林超泽的声音从另一张床上冒了出来。

“你不要乱说,我可没有这么叫他。”

“还不是你的小宝贝就把中午的鸡腿留给你了诶,啧啧。”林超泽一副八卦的样子,“我都看见了。”

“鸡腿?那不是多给他打了一只他吃不下吗?”

“啧啧,这你也信。我怎么没见其他人会有两只鸡腿,尤长靖你这么好骗的?”

可不是好骗?黑暗中的陆小芙听着他俩的互怼,默默吐槽着:不过林超泽也猜错了,陈立农的确不是尤长靖的小宝贝,只怕现在的尤长靖已经是陈立农的小宝贝了!

今天的小芙也看穿了一切。


陈立农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尤长靖。

他只是觉得“奶尤农汤”这个CP有点意思,自己也比较能接受这种想象。再者,大概听起来也比较好吃吧?

他的目光第N次扫过食堂大门,终于盼来那个人在门口张望的身影,陈立农嘴角挂着连自己也没有察觉的微笑迎了上去。

“长靖,这么巧,一起吃饭?”他觉得自己的语气语调都拿捏的那么随意自然、恰到好处。

“农农。”那个人声音未至就先露了个笑脸,“你看到林彦俊了吗?”

陈立农的笑容僵了一秒,“嗯?彦俊啊?没看到来着,你找他?”

“节目组叫我和他去录条短片,可是我没找到他在哪。”

“饭都不吃吗?”

“拍完再吃吧。”尤长靖往饭桌那边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挠了挠头。“那我去其他地方找他了,农农你快去吃饭吧!”

陈立农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难受,又说不清是为什么。


有些人,越是在意,便越是割舍不下。


陈立农自打关注起了尤长靖,自己的日常生活一点一点开始了细微的变化。

不在一组练歌的时候他会不自觉地晃到某人那间训练室,分到一组的时候更是光明正大的霸占尤老师,美其名曰好好学习。

虽然说好了自己要监督某人减肥,可陈立农总是在包里揣着一两包小零食,在尤长靖饿的可怜兮兮的时候再掏出来,享受着那个人闪闪发亮的目光。

那个人会摇晃着自己的手臂,软乎乎地说些好听的彩虹屁。

陈立农明明戒掉了巧克力,却觉得比以往每天吃的时候还要甜。


转眼间节目就进入了尾声,与导师合作曲目的时候陈立农再一次喜滋滋地和尤长靖选在了一组。

组内成员互相已经很熟识了,导师不在的时候一群人也会凑在一起分析歌曲,为了给舞台呈现更好的效果。

这天讨论的主题是《戒烟》的情景带入,可在陆小芙和灵超的思维发散下,这个话题不知怎么就被歪到了谈恋爱。

一群都号称自己没有恋爱经历的少年人叽叽喳喳地讲着偶像剧里的情节,陈立农眼角瞄到灵超把木子洋的手拉到身前,仿佛一下一下把玩着,亲昵的理所当然。

这就是传说中的...洋灵吧?

陈立农满脑子都是偷偷拿经纪人手机看到的,各种CP的爱恨情仇们,目光有些呆滞。

“农农你盯着灵超干嘛?”陆小芙犀利地指出。

“啊...?我就是...”陈立农一下子没回过神,“觉得牵手好像...还不错?”

“什么乱七八糟的。”朱正廷有点无语。

“牵手?”灵超握起木子洋的手,十指相扣。“这个意思吗?”

“农农你没牵过手吗?”感觉自己看穿了一切的小芙决定来个助攻。“不然你现场找个人试试,哥哥们不会介意的。”

“介意的。”杨非同默默补了一句。

陈立农有些无语地扫过了每个人,看见尤长靖笑的整个人都倒在了陆小芙的身上,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碍眼。

尤长靖虽然人看起来有点肉,可是手又白又细,骨节分明的手指看着有那么点勾人的意思。陈立农伸手去把尤长靖此刻正抓着小芙衣服的手拉了下来,顺势握在了自己手中。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陈立农一脸正直地说。

只有自己知道,此刻的心脏正强有力地狂跳着

手中相触的地方一路灼烧到了他的心上。


自从摸过尤老师的小手,陈立农就对这种skinship开始有些沉迷。

鼓励地牵手、安慰的拥抱、安抚地摸头、庆祝的拥抱...节目里节目外,陈立农对尤长靖黏糊的一塌糊涂。

感情上迟钝的尤长靖只觉得是弟弟粘人,一边任由着他胡来,一边自己仿佛也有些喜欢这样的相处。

陆小芙眼睁睁地看着尤长靖被某人划进了自己的小圈圈,自己还一副挺高兴的样子,觉得这个人以后肯定会被陈立农吃的死死的。

的确还有以后,因为这俩个人一起出道了!

出道那晚陈立农跟随尤长靖紧张到了最后一刻,中途的舞台上也没有忍住去牵了牵对方的小手。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见。陈立农暗自猜想着,今天也要给我们为数不多的CP粉发一点点糖。


从上次模模糊糊发现自己对尤长靖的小心思后,陈立农私下里刷CP话题更加理直气壮了起来。每次偷偷看到其他CP粉在炫耀自己发糖的时候,他都恨不得撸起袖子自己上场。

好立尤女孩们,你们的农农在屏幕后看着你们。他心里想着,每次我悄悄发的糖你们还吃的愉快吗?

好立尤女孩都是好女孩,自己开心的时候她们也那么开心。


在洛杉矶的日子大家手机都解了禁,一群小伙伴商量好了每天哪几个人来更博,不要都撞在了一起。

今天正好轮到陈立农,他拿出手机先登陆大号发了条视频,然后在自己的超话中翻了翻,看见一条微博:

【图片】【图片】【图片】各位ntjj看看农农这是搂着谁啊?

评论1:还能是谁,农农搂着他的小宝贝。

评论2:农农当然搂着他的小宝贝尤长靖咯~

评论3:农农你只有你的小宝贝了吗?

……

陈立农笑的咪起了眼睛,看向身边那个一口一口认真吃着鸡翅的侧脸。尤长靖被他的目光盯的有些不自在,肉还没咽下去,口齿不清地问:“看着我干什么?”

陈立农无奈地拿起一张纸为他擦干净沾着酱汁的嘴角,又递上一杯水,轻声细语的说:“东西吞下去了再说话。”

尤长靖没好气地锤了他一下:“是啦,每天都这么没大没小的管教哥哥哦。”

“难道不是照顾哥哥吗?”

陈立农宠溺地看着他,想起刚才微博上那排列整齐的回复,不禁笑了出来。



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小宝贝了,就你自己还不知道。


评论(37)

热度(237)